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制造工程系召开人才培养讨论会

2023年1月11日上午,机械与车辆学院制造工程系在线上召开人才培养讨论会。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唐水源、机车学院常务副院长宫琳出席了会议,制造工程系领导成员、各专业责任教授、执行责任教授、各研究所所长、教授代表、学科建设小组成员等老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李朝将教授主持。

制造工程系主任王国新教授首先介绍了制造系2022年度总体工作情况及此次会议的重要性。李朝将、刘志兵、薛庆、胡耀光、张旭分别汇报了系教学及人才培养、机械工程、工业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机械工程(英文)等专业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协同育人工作举措。各研究所所长结合人才培养实践,分别剖析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双创实践、课程及教材建设等情况,并制定了未来工作计划。

宫琳、金鑫、刘长猛、仇天阳、郭跃岭、张之敬等老师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对人才培养过程中涉及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为制造工程系的教学、人才培养、资源平台、学科发展建设提出了建议。会议指出,要深度统筹制造工程系的三个专业的规划和发展,推动建设三个专业的智能制造相关课程,谋划机械制造类系列化精品教材,助推制造工程系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和智慧教育的发展;依托青苗工程,班主任、学育导师、基础课授课老师讲好北理工新时期机械制造的故事,做好书院学院协同发展。

制造工程系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大讨论的重要举措,深化制造工程系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教学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提升北理工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制造工程系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