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车辆学院举办“支书驿站”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坊

  3月24日中午,机械与车辆学院在一号教学楼研磨时光咖啡厅举办第一期“支书驿站”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坊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硕主持,与参会学生党支部对接的学院副院长席军强、与参会学生党支部共建的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志福、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郝佳馨、党建辅导员魏瑶、陈琪及六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参会。

  首先,六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分享了党支部建设的特色和工作开展中的困难,电车二党支部书记张梓超介绍了本支部党员积分考核制、反馈管理机制等特色活动,电车三党支部书记周洋捷提到支部采用党员轮流讲微党课、过政治生日等形式丰富组织生活,各位支书也就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接下来王志福就学生党支部的人员组成、工作特点和支部建设方面提出了指导和建议,强调了党内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并以自身担任党支书的经验为样例,为学生支部书记坚定了信心和决心。席军强从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出发点,强调支委班子作为核心骨干的重要性,应积极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团员加强学习教育,积极为党组织输送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孙硕最后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了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希望各支部按照学校、学院工作部署,精心策划、认真准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孙硕鼓励学生党支部积极和教师党支部加强联络,使党性教育与科研提升形成同频共振;最后她希望党支书能够不断学习积极进取、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支书驿站”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坊是机械与车辆学院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服务学生需求而举办的特色活动。聆听支部需求,扎实服务学生,学生工作组将认真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生思政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