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理工机械学院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图片1.png

1月21日,机械与车辆学院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校长张军代表学校党委出席本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慧华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中共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北理工党委发〔2021〕1号)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会前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在此基础上,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冯慧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如实报告了本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并开展了严肃的相互批评。民主生活会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门见山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开展相互批评,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过程中,增强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图片2.png

张军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召开民主生活会是领导干部改进不足、领导班子增进团结的重要途径。学院领导班子主要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挖掘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学院中层领导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切实查摆了个人责任,深刻剖析了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总体来看,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张军对学院党委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之基、把准思想之舵,勇于担当作为,在为国担当中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二是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将政治能力融入到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各环节和全过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育人实践;三是带领广大师生坚守人民情怀,把共享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握科学发展规律,用润物细无声的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全院师生力量,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的政治行动。最后,他希望学院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两个大局”背景下准确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变化和新特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挖问题表象背后的主、客观本质,对标“世界一流”机械学院,找准差距、明确方向,持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筑牢北理工承重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