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车辆学院与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召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继续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做好书院与学院协同育人工作,2月23日上午,机械与车辆学院与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冯慧华,党委书记张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成刚,副院长赵昊,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书记席军强,常务副院长宫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倪俊,副院长黄彪、学科专业责任教授及相关负责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宫琳主持。

冯慧华首先对人才培养现状进行了介绍,并感谢机械与车辆学院长期以来对未来精工技术学院、徐特立英才班/特色班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进一步深化院级合作,构建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深度参与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人才体系建设、课程体系改革、本硕博贯通培养等教育教学环节,全面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张笈肯定了机械与车辆学院卓越的科研实力和优秀的教师资源,多年来机械与车辆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到徐特立学院人才培养的各项育人环节中,为推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了贡献,希望继续深入合作,完善书院学院协同育人机制,推动跨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凝心聚力全面提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席军强表示学院将更深入地服务好学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一是广泛动员更多地优秀教师走近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持续加强系统性宣传,提高学生对机械大学科内涵的认识;二是充分发挥学院国家级科研、教学平台优势,组建专业责任教师为主导的高水平团队,通过专业引导,着力培养学生的终身学习能力;三是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全方位提升育人为先的氛围,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教学资源供给。

与会教师围绕跨学科协同育人模式构建、专业培养体系升级、学科交叉融合课程改革、实践教学环节创新、国家级平台支撑学生高水平科研能力培养、两院教学管理协同持续改进途径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并为完善学院书院协同育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提出建议。

两院将持续加强合作,提高资源共享程度,提升管理协同水平,发挥双方科研和人才培养的优势和特色,做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更好地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与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