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建设动态

高效低排放内燃机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编辑: 刘芳熙

  2018年7月1日,高效低排放内燃机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聘任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会议室举行。
  首先进行了学术委员会聘任,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能力建设部胡俊部长主持了聘任会,胡俊部长首先对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的申请、设立及批复情况进行了简单回顾,介绍了参会的校内外嘉宾。
  龙腾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对机械与车辆学院双一流学科群建设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在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以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在军民用动力领域再创佳绩,并恳请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各位成员对实验室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把实验室建设得更好!
  随后龙腾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成员一一颁发了聘书,并与学术委员会合影留念。

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参会人员合影

龙腾副校长向天津大学苏万华院士颁发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书

 龙腾副校长向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教授颁发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聘书  

 龙腾副校长向兵器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王增全研高工颁发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聘书

  接着召开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苏万华院士主持,会议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福水教授关于实验室规划方案的介绍、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向荣教授关于重点实验室开发基金项目申请情况的介绍,学术委员会成员就实验室定位、主要技术方向、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开放基金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福水教授介绍实验室规划方案

  苏万华院士最后做了总结发言,苏院士认为实验室的目标和思路清晰,要抓紧时间干!北理工获批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聚焦高效、低排放内燃机技术,也设立了开放基金,都是一个好的苗头,也建议北理工加强实验室管理、持续加大实验室投入,争取对内燃机行业产生一些积极的影响,也能提升学校的行业知名度。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苏万华院士总结发言

  高效低排放内燃机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完成了本次会议的各项议程,形成了诸多共识,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机械与车辆学院左正兴书记代表学院对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参会、积极建言献策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审核:左正兴、刘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