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动态

我校学子在2021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及竞技大赛中喜获佳绩


11月13-14日,2021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及竞技大赛以参赛队伍线下实战、专家线上实时评审的方式完成了决赛。北京理工大学共34支队伍晋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国赛一等奖14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7项,其中冠军4项,亚军3项。


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及竞技大赛在机器人武术擂台赛基础上发展而来,已有13年的历史,是一项面向大学生的机器人赛事,通过格斗的题材,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创新、实践、交流和展示的科技竞技平台。通过大赛的牵引,大大激发大学生对新技术的兴趣、对新产业的关注,通过赛课结合,将理论、实践、创新、创业整个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体系打通。本届大赛吸引了国内众多高校踊跃参加,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等200余所高校6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选拔,评选出260余支队伍晋级决赛。

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及竞技大赛是地面机动装备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下简称示范中心)参加的系列智能机器人类赛事之一,同时,示范中心自2020年起作为大赛的协办单位之一,深度参与了大赛的组织实施工作。本届赛事中,示范中心对我校参赛队伍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对备赛、参赛等工作进行了一体化统筹管理,显著提升了参赛作品质量,我校在获奖等级与数量方面再创新高!同时,通过协办竞赛等工作,为我校学子进一步提供了更多的参赛资源与机会,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该类赛事中的影响力。

附:2021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及竞技大赛获奖情况

  

赛项名称

获奖情况

统一部件组轮式自主格斗

一等奖2项(其中亚军1项;二等奖2项

仿人体感格斗

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机器人视觉对抗A

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机器人视觉对抗B

一等奖2项(其中冠军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智能无人机对抗A

一等奖(亚军)1项;二等奖1项

智能无人机对抗B

一等奖2项(其中亚军1项);二等奖2项

智能无人机对抗C

一等奖(冠军)1项;

服务机器人挑战赛项

一等奖1项(其中冠军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机器人创新设计赛项

一等奖2项(其中冠军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