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车辆学院与精工书院开展协同育人交流

为进一步做好书院学院协同育人工作,建立良好的书院学院沟通机制,加强书院学院作用发挥,3月4日上午,机械与车辆学院与精工书院开展书院学院协同育人工作专项交流。机械与车辆学院院长姜澜、党委书记席军强等全体院领导、精工书院副院长方蕾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席军强主持。

方蕾首先从文化理念、建设思路、组织框架及特色工作等方面介绍了精工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学院班主任、学育导师、学术导师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双方就党建引领共建、两院双创协同、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等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人员分别就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大类招生、新版培养方案修订、导师制、专业认证、项目制课程、学业帮扶、专业分流、推研考研政策、跨书院实践活动测评认定等进行研讨发言。

姜澜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书院、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协同培养,将学院人才培养综合改革2.0与学校书院制改革有机结合,坚持“五育”并举,依托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力度,全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强化书院学院协同育人考核机制,坚持全员育人,促进学院教师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爱学生,培养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拔尖创新人才。

席军强表示,学院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要与书院加强沟通、积极互动、合作互融,发挥好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的育人作用,深入开展协同育人工作,今后进一步扎实推进落实大类培养、大类管理,为提升学院拔尖人才培养能力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未来的学生培养过程中,书院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动资源、多措并举、持续发力,通过多种形式的双院互动交流加强内涵式合作,协同发挥书院学院协同育人优势,共同将学生培养成长为“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