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22北理“绿色交通 智能制造”云课堂圆满闭幕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留学生中心与机械与车辆学院共同举办的2022年北京理工大学云课堂“绿色交通 智能制造”课程圆满闭幕。本次课程为期2周,共吸引了来自17个国家的44名国际学生参加。

课程主要包含“绿色交通 智能制造”领域前沿讲座和“文化体验 汉语交际”文化活动两部分内容,讲座内容涉及无人驾驶、自动驾驶、储能技术、能源利用技术、激光微纳制造、原子重构等领域的多个前沿课题;文化活动为体验中国结、剪纸等国学活动。授课老师们通过大量案例和视频,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相关课题的发展脉络、研究类型、最新成果、推广应用等内容,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线上学术讲座。期间穿插的文化体验活动也让同学们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与魅力。

课程在同学们的感谢声中圆满闭幕。作为学校线上品牌课程,“绿色交通 智能制造”云课堂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国际合作院校的合作,为国际学生了解中国、爱上北理搭建桥梁,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事业添上了靓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