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车辆学院面向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举办学科奥秘体验活动

为扎实推进“一年级工程”、做好协同育人工作,4月16日,机械与车辆学院面向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举办了以“体验学科奥秘,共育双领人才”为主题的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院长专题报告、座谈交流和走进实验室等环节。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笈教授带领120余名一年级新生参加了活动,院长姜澜、副书记副院长倪俊、副院长何洪文、黄彪等学院领导和全体系主任出席了活动。

首先,由学院院长姜澜教授为全体与会人员做学院与学科情况汇报。姜院长从学院概况、学科情况、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平台、科学研究培养体系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全面展示了学院各学科的战略规划发展和未来研究方向,让同学们走近大国重器与高端装备制造。

同学们参观了激光微纳制造研究所、发动机研究所、先进加工研究所、电动车辆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师代表为大家进行了实验室和科研平台介绍。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学院的优质科研资源面向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的开放共享,让同学们对“军工报国”的红色基因以及“制造强国”的意义都有了更深的感悟和理解,进一步感受到机械与车辆学院的传承发展始终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