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车辆学院院长姜澜、党委书记冯慧华带队检查学院安全生产工作

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责任,防范安全事故,落实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机械与车辆学院于5月24日,由院长姜澜、党委书记冯慧华带队分组对学院各基层单位实验室安全、卫生、科研生产等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其他同志、院长助理及学院安全指导专家等陪同检查。

安全生产检查分为四组进行,覆盖学院在中关村校区、良乡校区、西山实验区所有楼宇实验室。检查小组在院长、书记等领导的带领下,历时半天时间,重点针对各研究所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及应急预案、危险化学品、实验用电池、高压容器、实验室用电等进行了现场隐患排查,现场听取了相关学院及实验室人员的安全管理情况介绍,并与研究所师生就安全生产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形成了整改意见。

本次现场检查的目的是“融检查与培训一体,院长书记现场指导”,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姜澜指出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师生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避免学生通宵做实验现象。针对实验用电池、高压容器、激光设备等风险点要加强不定期抽查。

冯慧华强调要特别注意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标识要及时更新,各研究所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要及时发现、反馈和落实整改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对学院各研究所、实验室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学院将以此次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将这项工作常态化,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保障学院各项事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