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车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研磨拾光”学术沙龙——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政策与申报经验分享专场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增加青年教师间学术交流,2022年4月2日,机械与车辆学院聆听师道系列活动—2022年度第一期“研磨拾光”学术沙龙在一号教学楼咖啡屋召开。本次活动邀请了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施瑞为学院教师讲解国家高层次人才申报政策,学院相关领导、部分导师代表和青咖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会议由青咖会会长魏中宝主持,本期学术沙龙活动受到了学院教师的积极响应。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席军强强调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学院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让青年教师挑大梁当主角,并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相关政策。

施瑞全面、细致的介绍了当前学校的国家高层次人才申报政策以及学校人才培养计划,并耐心解答了老师们关心的问题。参会教师认真听取了相关政策,并就各类国家级青年人才的申报条件、评价标准、评审关键点等重要环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随后,光电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宋维涛、机械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于会龙分别就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申报、国防项目申报与各位教师进行了分享交流。参会教师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青年人才、国家基金、国防项目的申报经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本次活动是学院聆听师道系列活动之一,依托机械与车辆学院青咖会举办。“机车青咖会”是机械与车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品牌活动之一,是学院为贯彻落实学校青年教师“引、立、留、长”工作方针,营造青年教师蓬勃发展环境,厚植人才扎根沃土,优培人才发展生态,由青年教师组织成立的青年教师交流平台,已陆续开展多种形式不同主题活动,构建青年教师良好成长氛围,为学校、学院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