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设计教研室召开《设计与制造基础II》课程建设研讨会

12月26日上午,机电科学基础部机械设计教研室在线上召开《设计与制造基础II》课程建设研讨会。7位任课教师结合本课程第一轮授课的心得体会,围绕课程建设对专业建设的支撑、课程教学计划调整、实践教学环节创新举措、课程内容更新迭代、课程考核方式改革、学生拔尖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反馈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会议由机电科学基础部副主任孙娜主持。

本次研讨会对《设计与制造基础II》课程的建设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搭建了授课教师之间交流学习的平台,明确了下一阶段课程建设工作的任务和着力点。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针对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不同需求,加快课程教学大纲、教学内容的调整和更新,积极探索改革实践教学环节,不断将前沿技术和科研成果融入到课程建设中,实现“科教融合、以教为先”,打造一流课程,支撑学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