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车辆学院热能工程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部署,扎实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念信仰、践行初心使命,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热能工程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12月22日共同开展红色爱国电影《长津湖》观影活动,赓续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使党员同志们接受思想洗礼,锤炼党性修养。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冰天雪地中,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取得了巨大的战略胜利,打出了军威国威。《长津湖》以真实的历史还原了我们党那段峥嵘岁月,为我们展现了中华儿女保家卫国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怀。党员们在观影过程中被志愿军的牺牲精神深深感动,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

此次观影活动使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使命追求,同时也被先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所震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好志愿军精神,珍惜和平环境来之不易,我们唯有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感恩奋进,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以热情饱满的工作状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并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2周年华诞献礼。

附:部分党员同志观影心得体会

熊建银(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习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感受他们的不屈意志和家国情怀,对于党史学习具有重要的意义。《长津湖》的故事和那一段不可遗忘的抗美援朝的历史,深深震撼我的心灵。伟大的中华儿女奔赴朝鲜、舍身保家为国,为今天的我们换来了没有硝烟的年代和和平的发展环境。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牢记历史,感恩先烈,珍惜当下。我们一定要让爱国主义情怀牢牢扎根,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上,贡献自己的毕生力量。

张朋威(学生党支部党员):百年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感受思想伟力,深刻理解党的理论、信仰和宗旨,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辈用血肉为我们拼下来的,我们觉得战争很遥远,是因为在边境,有一群最可爱的人在守护我们,守卫国家,所以要更加珍惜当下。

段修辉(学生党支部党员):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观看电影《长津湖》对我是一个极其有意义的教育活动,革命先辈们为了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幸福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朝鲜战场,对于今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学习他们这种精神,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刻苦学习。

梁旭(学生党支部党员):我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当前这个世界环境中,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让国家强大,也让我们的后辈生活在一个更加强大、更加美好的社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