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召开涉外联合学术机构管理座谈会

为促进我校与国外及港澳台地区高水平大学、机构在教学、科研、学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2022年5月13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毛宇峰、张维琦一行赴机械与车辆学院调研,就涉外联合学术机构管理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机械与车辆学院外事副院长章振宇主持,北理鲍曼学院副院长王铎、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何洪文、院长助理贾博儒、各联合实验室代表教师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毛宇峰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背景及既定目标。她强调,涉外联合学术机构为推进国际合作高水平研究、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此次座谈会旨在响应学校关于高质量、有组织开展国际合作的倡议,围绕学校重点发展方向,进一步优化学校涉外联合学术机构管理办法和评估机制,拓展我校与国际高水平大学、机构的合作交流。

章振宇对机械与车辆学院联合实验室整体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各联合实验室代表教师分别对目前实验室的建设成果、后期规划、当前困难等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毛宇峰、张维琦针对各联合实验室的优势及特点从合作对象拓展、人才联合培养、学术研讨交流、外籍教师引进、合作项目研发、创新项目申报等多角度提出了具体的发展建议。

参会人员围绕《北京理工大学涉外联合学术机构管理办法(修订)》进行了重点研讨,就评估指标体系及比例设定提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有组织地开展和加强国际合作指明了建设方向,也为激活涉外联合学术机构建设活力、拓展涉外联合学术机构合作深度与广度起到积极的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