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车辆学院“北理思源,薪火相传”思源实践团汇报交流暨新老生见面会圆满举办

  为引导湖南、内蒙生源青年学生走出校园开展有益实践,增进大学与中学的沟通交流,传播北理工声音,讲好北理工故事,机械与车辆学院鼓励湖南、内蒙生源在校生利用寒暑假及课余时间协助湖南、内蒙招生组与领航人对接中学母校,开展本科招生宣传。
  为了充分发挥思源实践团的“传帮带”作用,肯定及奖励思源实践团对招生宣传工作的贡献,2020年11月7日下午,机械与车辆学院“北理思源,薪火相传”思源实践团汇报交流暨新老生见面会在良乡校区文教南楼301举办。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硕,湖南领航人何永熹老师,内蒙领航人左哲老师、鲁怡老师,学院生涯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周雪,18支思源实践团,以及2020级湖南、内蒙的新生们出席了活动。活动由2019级思源实践成员吴昊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孙硕代表学院感谢大家对招生工作的支持,众人拾柴火焰高,2020年湖南和内蒙地区的高考招生宣传效果显著,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大家齐心协力,进一步提高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成绩,促进生源质量不断提升。
  2019级本科生吴昊代表内蒙古思源实践团队发言。他说经过近几年的宣传,北理工声名鹊起,在内蒙古高中师生中进一步提高了知名度,每一位内蒙北理工人都争当北理工的代言人,积极返回母校开展宣传,最终实现了2020年内蒙理科生源录取分数线在“双一流”高校中排名第10的好成绩。2017级本科生周子清代表湖南思源实践团队发言。他介绍了在湖南长沙、邵阳、永州等地宣讲团巡回宣讲的情况,近三年以来,高考投档线分数的省排名以11%的增速进行增长,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湖南思源学子就是北理工的星火,会将北理工的家国情怀、红色基因在三湘大地上点燃传承。

  接下来,18支思源实践团队依次进行分享。湖南省常德市澧县第一中学思源实践团成员刘潇雨介绍道,团队结合高中生特点开展了生动活泼的专业介绍,简单有力量的语言在澧县学子中播撒下北理工的种子。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思源实践团成员陈姜韬组织了30多人参与思源宣传,他感叹,从呼市二中走向北理,又将北理故事带回二中,这种代际间燃起的既是传承也是信任,更是对续写北理故事的无限期待。
  在颁奖仪式上,评委老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20级新生投票选出最具魅力答辩人5名。获奖团队和个人接过大礼包,内心的喜悦与自豪,溢于言表。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机械与车辆学院高度重视并培养招生宣传的有生力量--思源实践团队,从人员招募、核心团队建设、培训及宣讲活动开展等多方面入手,积极推动思源实践团建设,促进了学院招生宣传全员化工作体系建设,今后将继续努力,提升招生宣传团队专业素养、丰富招生宣传内涵、创新招生宣传形式,吸引更多的优质学生来校报考,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