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车辆学院召开本科责任教授工作会、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

  20201117日,机械与车辆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责任教授工作会和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各专业责任教授、教学中心主任,学院督导组专家韩宝玲、韩占忠、徐宝云等参加了此次会议。黄彪副院长主持此次会议。

  

  院长助理郝佳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围绕“近期开展工作、近期取得成果、下一步工作安排”向参会教师进行了全面介绍,黄彪副院长对各部分内容进行了进一步阐述,同时就扩大生源、课程建设、各类成果奖申报、教学工作规划等方面与责任教授、教学中心主任进行了探讨、部署和安排。

  责任教授工作会结束后,学院召开了本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黄彪副院长首先向各位本科教学督导专家表示感谢,指出教学督导工作对于提高教师授课质量、选拔优秀教师、深化教学改革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保障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安排,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的课程全部通过网络教学授课,各位督导专家总结了学院教师授课情况,充分肯定了学院本科课程的网络教学质量,指出全体教师认真领会学校各项通知精神,严格贯彻学校要求,利用乐学、慕课等多种平台资源组织线上教学、答疑交流等教学活动。师生交流顺畅,学生学习效果良好。面对疫情大考,学院全体教师勠力同心,全力保障网络教学顺利开展,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同时,督导专家对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提出了优化建议,如重点关注讨论区建设、加强与学生互动、注重引入“翻转课堂”等研讨式教育模式等。授课教师需不断夯自身基础,积极研究课程建设内涵,把教学工作做精做细,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教学改革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最后布置了后续教学督导任务,结合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欢迎督导专家加入到新版培养方案的教学督导工作中,对新课程体系的课程进行督导评估,为各专业培养方案优化提供建议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