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车辆学院热能工程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寻红色足迹 担一流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学党史、强信念、悟初心,根据学院安排,热能工程研究所教师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寻红色足迹 担一流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国家大剧院欣赏红色经典·世纪歌声——合唱作品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惊天动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篇章21首不同时期的经典歌曲组成。“21”也代表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的1921年,《南湖的船党的摇篮》《遵义会议放光芒》《游击队之歌》《我为祖国献石油》《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东方之珠》《七子之歌》《不忘初心》《复兴的力量》等21首经典作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在一首首直抵人心的优美歌声中,一幅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在观众眼前徐徐展开。“百年的复兴在眼前......”合唱《一百年》以大排比的创作方法和优美大气的旋律,谱写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壮美乐章,情怀挚诚热烈,作品扣人心弦、震撼人心,为音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这场激情澎湃、激动人心的音乐会中,合唱团音乐家们的倾情歌唱,带领全场观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所走过的红色之路,更让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充满了信心和向往。音乐会结束后,党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这次活动,聆听红色经典歌曲,回首党的光辉历程,让自己深刻牢记党员身份,传承“延安根、军工魂”的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提升工作质效,继续走好新时代的“红色育人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热工所师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坚定了团结合作、为国铸剑的志向!


附:部分党员同志观演心得体会

熊建银(教师党支部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本次活动对我们来说具有非凡的意义。歌曲是时代的心声,红色歌曲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文化结晶和历史明证,见证并记录了我们党这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通过聆听红歌,我不仅感受到艺术的熏陶,更能汲取到革命精神的养分。一曲曲红歌,唱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硕果,更唱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此次红歌之旅,进一步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孔慧(教师党支部副书记):通过欣赏红色歌曲,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本次活动中,感触最深的一首歌曲就是以入党誓词为词的《我宣誓》,歌曲带我们重温了一遍铮铮誓言,再一次坚定了我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尽责,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我的力量。

段修辉(学生党支部代表):在短暂的红色音乐时光中,在旋律的陪伴下,感受到了我们党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这次活动中,最触动我的就是《东方之珠》和《七子之歌》这两首歌曲。娓娓动听的音乐讲述了港澳同胞和祖国人民同根同源的亲情,当时全国人民对回归的渴望和喜悦,这使我们更加坚定祖国必将完全统一的信念,和维护祖国统一的决心。作为北理人,我将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国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