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学院开展本科生成长发展分享与咨询会

  3月12日,机械与车辆学院开展本科生成长发展线上分享与咨询会。学院邀请了2017-2020级本科生及家长在线聆听和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硕,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何洪文做主要分享和答疑,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郝佳馨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会,会议持续了近三小时。

  会议由生涯发展分享和线上咨询答疑两部分组成。在生涯发展分享环节,孙硕首先介绍了2020年机械与车辆学院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成绩和亮点,接下来就学院近三年的就业、考研、推免、出国等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分别就相关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解读。最后针对生涯发展的方向,孙硕建议同学们“早规划、早行动”,充分利用好学院提供的优质平台,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开启下一阶段精彩的求知旅程。之后,何洪文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概况以及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绩,并就学科设置、硕博连读、学位选择、考研报名及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解读。会后,孙硕和何洪文细致地解答了同学及家长们提出的问题。

  线上咨询答疑环节面向2017级本科生开放,何洪文向2017级参与考研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考研复试准备、专业面试、考研调剂、专业选择等注意事项,解答同学们对于考研复试相关的问题。答疑结束后,何洪文和孙硕叮嘱准备复试的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树立信心的同时也要注意提前复习复试科目和英语,并祝愿同学们最终都能被心仪的专业录取!至此本科生成长发展分享与咨询会全部结束。

  机械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精准化的职业生涯发展服务。新的学期已经开启,机械与车辆学院将积极面对学生工作中的新情况、新挑战,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线上线下齐发力,德育思政守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学生生涯发展与高质量就业,培养致力于科技报国的领军领导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