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理工成功主办第十三届国际绿色智能交通系统与安全学术会议

9月16日,由北京理工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主办、燕山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国际绿色智能交通系统与安全学术会议暨新能源智能网联车辆研讨会成功举办。此次会议得到了工业与信息化信部、科学技术部、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支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等30多所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名学者,来自德国、新西兰、英国、美国等国家的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燕山大学杨满平教授主持,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教授对国内外专家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章振宇致欢迎辞,会议主席北京理工大学王武宏教授并代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KalusBengler教授、会议主席燕山大学金立生教授致开幕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鲁光泉教授致下届会议欢迎辞。

本届会议包括大会主题报告、分组报告两大环节。大会报告由燕山大学李昊教授和东南大学沈永俊教授主持。慕尼黑工业大学Klaus Bengler教授、乌尔姆大学Martin Baumann教授、同济大学孙剑教授等七位专家进行了主题分享。两场分组报告分别由燕山大学闫梅博士和北京理工大学石健博士主持,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共计12名代表进行了论文宣读。

本届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88篇,经会议学术委员会的评议,共选取优秀论文60余篇推荐至SCI和EI源发表。此次会议为国内外交通领域专家学者探讨绿色智能交通系统与交通安全领域的理论研究成果与前沿技术、分析现存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提供了国际化平台,也进一步拓展了国际合作和人才交流渠道。

第十四届国际绿色智能交通系统与安全学术会议 (GITSS2023)拟于2023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盛邀专家学者们2023年莅临北京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