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特种车辆研究所教师党支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赵晶作专题宣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校园、进课堂,入脑入心。2022年11月22日,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特种车辆研究所教师党支部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赵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赵晶,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中国兵器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数控车工。她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专注的工匠精神,为建设“国之重器”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赵晶从2003年至今,一直在一机集团四分公司从事数控加工工作,并凭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首次参加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便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参与研制生产了多项国家重点项目,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机械与车辆学院特种车辆研究所教师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中国兵器集团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技术研发室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共同学习。党日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特种车辆研发制作团队而努力奋斗!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白雪峰,副书记居玉辉,副总经理龙春彦,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书记席军强、副书记副院长倪俊、副院长王伟达,三个党支部的书记李雪原、刘朝阳、郭明举,以及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会议由居玉辉主持。

席军强表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充分发挥高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职能,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白雪峰表示,四分公司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特种车辆装备建设发展,要重视四分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全方位、多领域的紧密合作,致力于国防军工建设。

李雪原、郭明举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

赵晶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书写时代新华章》为题,立足大会的基本情况、大会的主要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解读。同时,她详细地介绍了参会的全程经历,深入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心得,总结了两个工作方向:一是要努力工作,发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大胆创新;二是要发挥传帮带作用,鼓励年轻同志走向基层岗位,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与会同志认为,宣讲主题鲜明、饱含深情、内涵丰富,赵晶以一名大会亲历者的身份,用朴实真切的语言、生动翔实的事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得既有深度又接地气,听了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持续加大力度,拓展深度、延伸广度,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