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械与车辆学院、北理鲍曼学院与精工书院举办新生“院长面对面”活动

9月10日上午,机械与车辆学院、北理鲍曼学院联合精工书院于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报告厅、A201教室举办“院长面对面”活动,精工书院副院长方蕾、机械与车辆学院院长姜澜、副书记副院长孙硕、副院长黄彪、北理鲍曼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义春、机械与车辆学院团委书记郝佳馨、精工书院辅导员韩庆龙、耿宝群、班主任代表及2021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机械与车辆学院院长姜澜带来了“院长面对面”入学第一课。他通过讲述不同类别生动的故事及案例、应用严谨的科研思维和科学的实验数据以及和同学们良好的互动沟通,对同学们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铺垫了良好的基础,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要能够充分挖掘和发现自己的潜力,学习在失败和挫折中不断成长,在大学四年里养成良好的习惯。

接着由黄彪进行了机械与车辆学院介绍,他从学院成绩、学科情况、师资队伍、实验资源、科研特色、人才培养、建设目标七个方面对机械与车辆学院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孙硕从工作队伍、党团建设、科创成果、奖励资助体系、就业发展、榜样人物等方面进行了学生工作的相关介绍。最后,王义春向学生详细介绍了教学计划、培养模式及发展前景,并为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

会后机械与车辆学院为到场的每一位同学发放了“学院见面礼”,代表延安红、国防绿的帆布袋,祝愿同学们在大学生涯能够收获知识、收获成长,努力成为领军领导人才。

为进一步做好书院学院的联动,机械与车辆学院将进一步打造“机械星·创梦计划,设计“创·智汇”、“创·能力”、“创·羽翼”、“创·青春”、“创·榜样”等活动,为精工书院学子提供更多的平台资源,针对专业启蒙、学业辅导、创新创业、生涯发展等环节给学生提供全方位支持。